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英国广播公司BBC必须审批年薪多达15万英镑:博亚体育app

2020-11-22 19:12:01
本文摘要:政府持续施加压力英国《卫报》报导,关于薪资透明度问题,BBC面对来自英国政府的持续压力。去年,卡梅伦政府曾命令BBC公开发表年薪多达45万英镑的直播主持人收益。BBC指出,审批高薪职员无异于给同行竞争对手建构一份“挖墙脚名单”,公司将很难更有和觅顶尖人才。

收益

据英国媒体报道,本周三,英国广播公司(BBC)必须审批年薪多达15万英镑(约合132.7万元)的员工姓名和明确薪酬。这将是BBC首次集中于公开发表电视和电台明星主播的收益信息。政府持续施加压力英国《卫报》报导,关于薪资透明度问题,BBC面对来自英国政府的持续压力。

这关系到BBC如何开支每年37亿英镑的许可酬劳(licence fee)收益。作为一家由英国政府资助但独立国家运作的公共媒体,BBC不播出商业广告,不播出有偿节目,经费主要源于政府收转的电视许可酬劳。多年来,BBC还获得政府尤其经费。

另外,制作电视片等项目也是这家广播电视集团的收益来源。去年,卡梅伦政府曾命令BBC公开发表年薪多达45万英镑的直播主持人收益。克里斯·埃文斯、菲奥娜·布鲁斯和格雷厄姆·诺顿等“名嘴”都榜上有名。

报导

如今,特蕾莎·梅政府不仅沿袭前朝政令,堪称大幅度上调摊薪门槛,从45万英镑降到15万英镑,这意味著其他著名主播也被迫晒出自己的工资单。比如政治新闻编辑、首席记者劳拉·库恩斯堡和BBC第4电台《今日》节目王牌主持人约翰·汉弗莱斯。此外,一些为BBC 供稿但不供职BBC的专栏作家和作曲者也逃不过此祸。

BBC全力掌控影响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之为,一位BBC消息人士回应,那些即将曝光收益的人现在十分担忧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性。同时,他们也担忧不会招致网上一片骂声。按BBC《编辑指南》的规定,新闻和时政节目主播在报导时必须维持客观,对于一些政治或行业内部等任何争议性话题,都无法持有人立场。

然而,当涉及薪资报导公开发表后,BBC担忧他们无法再行客观中立地报导这一新闻或展开涉及专访。此外,对BBC来说,发布高薪员工收益还不存在另一个潜在风险,就是有可能由此曝露BBC 内部男女收益高差问题。

多达

或许是考虑到周三发布薪资数据后不会引起舆论动乱,BBC于是以全力将摊薪影响降至低于。《每日邮报》称之为,BBC想周三当天来个“调包计”,把原本要出镜主持人或报导的头牌主播替换成一些名气较小且需要摊薪的主持人,这样就能避免让这些名主持人主播公开发表薪资的新闻。

据BBC近期公布的年报记录表明,旗下109名电视和电台主播年薪多达15万英镑——已多达英国首相收益。BBC恨被挖墙脚对于强迫BBC审批高薪职员,英国文化部如此说明,审批职员年薪将使BBC合乎对公务员透明度的拒绝。

此举也不利于BBC建构更大的商业价值,透明度的提升需要带给更好被用作投资更大项目的存款。虽然政府振振有词,但一些媒体却深感反感。BBC指出,审批高薪职员无异于给同行竞争对手建构一份“挖墙脚名单”,公司将很难更有和觅顶尖人才。

报导

即便是BBC的竞争对手,比如英国第四台、第五台也都公开发表提出批评。英国独立国家电视台节目主管凯文·林格直言,这是一种小家子气、爱管闲事的作法。

媒体分析人士克莱尔·恩德斯透漏,保守党政府之所以强令BBC公开发表名主播的收益信息,难道是政府向《每日邮报》发动的一项运动作出妥协。《每日邮报》回应:“在BBC内部,有109人每年能花钱15万英镑,这一数字是享有2.1万名员工的天空电视台的五六倍。

还有一种观点指出,为BBC工作的人应当给与和低于级别公务员一样的薪酬,或者甚至应当免费为BBC打零工。”BBC却特别强调,如今,媒体竞争环境日趋激烈,不仅要与传统输掉竞争,还要对付一些资金更加实力雄厚的“初来者”,比如奈飞公司和亚马逊。BBC希望获取高质量内容,但缴纳的薪酬近高于同行竞争对手。

特别是在在实行削减政策的当下,BBC也在缩减仅有公司员工的收益。


本文关键词:收益,每日邮报,首页,报导,多达

本文来源:博亚体育app-www.sakura-drops.com

热门推荐